哮了!

哮廊里藏的当然是不管用的哮料,废话,垃圾,….

跟踪留言- Blogger

部络要是没有回应,不是像少了巧克力的香蕉;而是像没有车胎的战车;回应属于部络的重要部分。

每天我游览过,留言的部络可不少;早上留的到了傍晚都忘了,情形就像到处乱尿的小狗。
我相信很多人也和我一样,一些我常光顾的,当然不会忘了再回去察看;但一些新发现的有趣部络要是没用标签记下,不到一天都忘了。
你是怎么做标签的呢?把它记载在favorite里?或是用firefox的live bookmark?经过考察了多个部络,我发现很多部络客好像不晓得这个RSS施舍么。在我的部络右下脚,你可以看到:

你只需点击任何一个,新的网页将会指示你如何定阅(免费的)这个部络。Bloglines 还有 Google 都是俩个我认为比较容易用的;我个人现在使用者 Google 的服务。基本上,你只需开个Google户口,登入后再subscribed即可。你还可以把一些有的网站,如BBC的加入内。以后,只要有任何新的部络或消息发表,你将会在最短时间(可能是1个小时)内在你的reader看到;是真正的活标签,非常便利。

要是同样的服务也出现在留言上,那不是更好???
这就是我过去一个星期的实验;我总共试了4种服务:coComent , co.mments , Commentosphere, 还有 del.icio.us .
最基本的概念是把你的每个留言都记下,用过del.icio.us服务的人都懂,这是个公众标签体,我的部络里也有个:

我把一些我觉得有趣有用的文章都记载在那里;除了让我方便,也可以推介一下我喜欢的东西。Commentospheredel.icio.us 都一样,就只是记下,隔天或迟些再到那里查。

更多资料: Flickr 里的 commentosphere

coComent 还有 co.mments 是比较高级的程式,他们不只标签记载,还会跟踪(tracking)!

我非常喜欢coComent 的message box :

我的所有留言都会出现在这里,但唯一的遗憾就是它只跟踪coComent 的会员户口留言,不是会员的是不会出现。原因很简单,这个程式还再开发中,迟些会更完整;我相信他们会做得到。现在,他们需要大家输入宝贵的意见(新开发的免费程式都是这样来的);我太喜欢这个概念了,所以会继续支持。

更多资料可以在我的flickr里找到: Flickr 的 coComment.

co.mments 的服务简单的多,你只需点击我每个部络尾端里头的:

点击Track with co.mments,登入后开个户口便行已完成一半。接下来,到 co.mments的介绍篇那里把工具加入你的浏览器便大功告成。以后,在你留言之后,只需点击那个co.mments键,这片部络便会被记录在co.mments的服务器里。你只需往那里登入(和检查电邮一样)就可以看到哪个部络有新的留言;这里最棒的是他抱括了所有留言!!!

我的co.mments箱里是这样: Flickr 里的 co.mments

非常非常方便,我试了好多人的都行,但有几个部络是不听使唤的,例如: JerryWho 还有 阿柒 的。
coComent 就还有很多问题,如有些部络用 pop up comment window, 在这种情形下, 它是更本记载不下的。根据创办人,那是一个很不简单的问题,有待解决,因为原因是出在Blogger而不是他们。谢谢白粥的协助,我才明白了它的操作方式。
要是你是 Blogger 的用户,我建议用 firefox 游览器,因为有很多Blogger的附加功能都需它的帮助,当然 firefox 本身也是一个很好用,除了更快,更安全外,还有很多有用的附加软件。你可以到我部络这里下载,当然是免付费的:

ok, 明天在讨论如何在Blogger里把你的部络分类(categorised);方法有很多,但我选了一个歪路,我动用了technorati search 来分类。要是你想把它们分类的清清楚楚,轻轻松松,唯一的办法就是先用 firefox ,然后在加入几个extension.
cming这个分类法我会写;答应了没办法;但那个tag tag游戏请你放过我一马好了;呵!呵!呵!呵!

Technorati Tags: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

February 18, 2006 Posted by | Blogger, 软件, firefox, google, technorati | 21 Comments